為了換取去台北花錢的機會

只好跟媽媽打商量

去家裡診所的藥局裡幫忙一個星期

算一算到今天已經做了第四天了

我只能說生活比我上課的時候還規律

早上7點半被老媽從被窩挖起來

吃了早餐跟爸媽ㄧ起去診所

8點半準時上工

6點準時下班(不過爸媽還要繼續上到9點半)

話說第一天去的時候老媽還跟大家說

"從今天開始多了一個陳藥師,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害我覺得好害羞喔

我根本連藥師的毛都還沒摸到ㄋㄟ    小的惶恐阿

穿上白袍就變成藥局的ㄧ員了

說真的這四天下來

我鎖了700個藥罐

用切割器切了1000的糖衣錠

用手剝了100個小藥片

用剪刀剪了100個大藥丸

寫了100個"睡前ㄧ包"的藥袋

包了7個被老媽嫌棄的藥包

擦了200個藥罐

撞到頭2次

擦了8個藥櫃

洗了1個白板

雖然我做的都是一些打雜的工作

但是做這些還真的挺累的

好吧以上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做了這幾天下來

發現像老媽ㄧ樣成為獨當ㄧ面的藥師還真不容易呢

最基本的調劑就不用說了

每次調劑完都要跟老爸開的處方再三核對

拿給病人時還要跟他們講解用藥須知和禁忌

還要隨時注意藥物的庫存量

不夠就要趕緊打給sales請他們送貨來

對於連續處方的病人偶爾要打電話提醒他們快到領藥的時候了

不時也會有sales來請款和推銷新產品

有時連線系統或印表機出問題以致於處方簽出不來時

還得趕緊找出問題並盡快解決

有時還會有人打電話預約掛號

也有些病人會等的不耐煩而必須安撫他們

ㄧ整天上班9個半小時至少得站9個小時

................等等太多的狀況需要應付

說真的雖然爸媽已經自己開業這麼多年了

真的這麼仔細觀察爸媽的工作這還是頭ㄧ次

也許是因為自己未來也即將走上這條路

所以感覺特別的不ㄧ樣

看到藥櫃上至少2.3百種的藥

問老媽說你怎麼可能記得起來

那個藥放哪  那個藥的作用.........等等

老媽這就是要訓練阿

她說她也是在醫學中心待了八年訓練出來的

醫學中心講求的是效率

所以雖然待在那壓力會很大

但是沒待過醫學中心會差很多

我想我還真是選了一條"不歸路"呢

但是自從念了藥學系以後

我發現我多了很多跟爸媽之間的話題

也讓我更了解他們工作的辛苦

雖然未來會越來越辛苦也會面臨很多的挑戰

但是這些爸媽都經歷過了

我是他們的女兒

我想我也一定可以的

加油!加油!

PS.再3天,台北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