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

今天颱風慢慢逼近了所以我們都穿了拖鞋

吃完中餐才跟乃文一起出現在實驗室

乃文很哀怨的去洗她的瓶子

而我則繼續研磨我的compound+矽藻土

我真的覺得它越磨越像大便 

每次再加compound進去就變成很像"ㄍㄡㄍㄡ"的大便

而我那時尚的學長今天很奇妙的穿了木屐

真的是那種日本時代劇中武士穿的那種會發出"摳摳摳"的聲音

很多人都說他很吵

但我覺得還不錯     至少遠遠就可以聽到他往我這走來啦

可是可是.....我在今天差點犯了一個無法彌補的差錯

那就是我ㄧ邊研磨然後ㄧ邊放著我的column讓它流

學長之前就ㄧ直千交代萬交代絕不能讓column乾掉

因為如果氣泡跑進去通的效果就會變差更糟的話可能還要重做ㄧ支

結果我因為太認真的磨我的矽藻土以致忘記顧我的column

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跑進很大顆的氣泡了

被學長念了一下  他說只能想辦法救就看

救的回來算我幸運   救不回來這幾天做的就白做要再重做

學長叫我先把流下的溶媒倒回去

然後在column的頂端裝上加壓機

學長說這個方法主要是把氣體加壓讓column的氣泡被擠出來

但是如果壓力加太大有可能會造成管壁破裂

所以要隨時注意壓力是否過大

而且如果我的Silica gel如果變的太硬就氣泡就更不容易跑出來

等溶媒快接觸到液面就要趕快敲管壁讓氣體跑出來

因為這個小失誤我花了好多時間在敲跑進去的氣泡

後來學長說他有事要先走   他叫我颱風天也趕快回家

學長走後我繼續敲我的氣泡

旁邊的兩個學姐走過來說"學妹你在敲什麼"

"我因為讓column乾掉所以氣泡跑進去我要把它們敲出來"

"可是你那氣泡那嚜下面可能很難敲了喔"

"><對阿我已經敲了好久好像都沒啥動靜耶怎麼辦"

"你要不要乾脆重做ㄧ支比較快阿"

"學長叫我繼續敲"

"那還是聽你學長的吧妳加油喔"

等乃文洗玩瓶子我決定明天繼續努力

所以跟乃文小采去醫院地下街吃晚餐

結果聊的太開心忘記醫院的門7點就會鎖了

只好很哀怨的撐著快被吹斷的傘繞遠路

唉~~~我討厭颱風天

7/18

ㄧ早來就聽到乃文跟我抱怨說

她問我學長為啥今天沒穿木屐結果我學長不理她

我說他可能沒聽到妳晚點再問他

進到實驗室看到我的column

真的是天助我也 才ㄧ個晚上所有的氣泡就都跑掉了耶

超開心的 還好我這幾天的辛苦沒有白費

不過由於我跟學長隔天都不會來實驗室沒人可以顧我的column

所以我們決定下禮拜一再沖提我的compound

我邊繼續磨我的compound邊和學長喇賽

"學長我好想試試咖啡減壓濃縮以後會變成咖啡粉嗎"

"應該不會因為裡面有糖會變的ㄍㄡㄍㄡ的"

"那拿無糖咖啡可以嗎"

"我是沒試過啦理論上應該會吧"

"那我可以拿牛奶和無糖咖啡來玩減壓濃縮機嗎"

"我是不反對啦因為我同學也濃縮過麥香紅茶,不過要等老師不在"

"那等7/31老師去希臘我就可以拿來濃縮囉(興奮)"

於是我趕緊打開本子準備寫下7/31要來濃縮牛奶跟咖啡

結果學長說"拜託你不用把這種事寫在妳的實驗記錄本裡拉"

"可是我怕我會忘記耶"

"妳只要拿一張便利貼寫下來貼上去就好,不然人家會以為我到底都在教學妹什麼阿"

繼續喇賽

"你都怎嚜回台東"

"台東只有火車可以搭,所以我只能坐火車"

"那不是要坐很久嗎?你下次可以跟我說你要回家可以早點走"

"喔沒關係啦我常常坐6點43分這班,回到家大約快10點"

"還是要坐很久,因為我有時會做火車去金侖泡溫泉就坐滿久的。

妳住台東,所以你一定是唸台東女中囉"(全臺東只有ㄧ間女中)

"不是耶我是唸中山女中"

"為啥跑那嚜遠唸書阿"

"因為如果我在台東念可能現在會在奇怪的大學或奇怪的系"

"不會阿我有大學同學就是台東女中的"
(心裡os:學長您的意思是您念奇怪的系或學校嗎?可是我不敢問啦)

和跟學長喇到一半發現我的矽藻土越來越像乾粉了

問學長說可不可以磨到這樣就好

他說"那剩下的下禮拜在磨,妳現在可以去嘲笑妳同學(指乃文)了"

"嘲笑我同學?"

"對阿,她不是每次都很閒的來跟妳說她可以走了,現在換妳去啦"

於是我跑去嘲笑陳屁西部幹線停駛

跑去跟乃文炫耀我今天已經沒事了 

她很哀怨的在收集他們要作的植物的成分  還搞的滿手都是葉綠素耶

有鑑於風雨實在有點大出去吃飯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的疑慮

中午學長幫大家統一訂便當我們還訂了50嵐 

下午洗玩瓶子很無聊的開始閒晃

乃文問了我學長三次為啥他今天沒穿木屐我學長都不理她

於是乃文下了個結論就是木屐一定壞了學長才沒穿

我陪乃文在溶媒室等她的成分收集完的時候

她的學長還拿了一杯萊可仕的奶茶和一包餅乾給她吃耶

看來她跟她學長因為被老師罵的關係已經培養出革命情感了呢

不過也因為我讓她逃過了被問問題的命運  好好感謝我吧

今天4點半就回家了因為我們都要趕搭火車

期待下禮拜的沖提column還有分子篩^^

不過我最期待的還是濃縮牛奶跟咖啡

如果大家有不錯的建議也可以提供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