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師超大手筆的耶


1122230289.jpg 
請所有科室的研究生助理和我們這些專題生

總共36個人一起去學校對面的"福客來"席開三桌

是為了歡送即將畢業的學長姐還有慶祝我們科室論文突破200篇

大家都一直互相敬酒(果汁?)    很有趣也很熱鬧

話說我和乃文自從來跟實驗

才不到12天的時間已經給老師請客兩次了  真是超不好意思的

不過聽說老師對女生比較好會常常帶女生出去吃大餐

雖然老師有時會碎碎念但我還是滿喜歡老師這個和藹的老先生

今天依舊與我的column奮戰中

原本從CH2Cl2沖提到Acetone

但是當我收集到第10瓶的時候顏色以經淡到我覺得沒東西被沖下來了

雖然學長說我要有耐心等一等

不過他後來還是讓我加極性最大的Methanol

果然有用耶在14瓶以後我的compound又開始慢慢被沖下來

今天很驚訝的發現原來我那號稱"時尚博"的學長

居然有參加第六屆藥學營耶  

而且還是輔隊輔  他還說當時的網站是他架設的呢

我們還很白目的問他參加藥學營不是就不能穿很時尚嗎哈哈

而且我真的很佩服他的時尚耶

因為他昨天說要教我怎麼用汲桶取大桶子裡的溶媒

於是我跟乃文跟他去溶媒室然後他叫我拿錐形瓶接著

結果他一不小心把溶媒弄到我的手

我很緊張的問他會不會怎麼樣阿

他說"完了手會爛掉這超毒的"

"那怎麼辦你滴那麼多在我手上"

"騙妳的拉不會怎樣啦"

放心了以後我們又繼續裝溶媒

結果他又把溶媒滴出來到地上

可是他這次卻超緊張的

我說"學長你剛剛不是說不會有事嗎  你幹麻那麼緊張阿"

"拜託 我這鞋超貴的耶  滴到就毀了"

所以他的鞋比我的手重要耶==

雖然溶媒滴到手不會有事滴到鞋會讓鞋退色

可是可是...........學長居還故意捉弄我  真可惡

不過當我聽到他那雙鞋要7000塊

也就不意外他為啥那麼緊張了

聽小蔡說他上次名牌皮夾掉到地上還大叫勒

"時尚博"果然名不虛傳耶

言歸正傳

經過點NP發現我的五號瓶裡好像有分離出純物質

於是學長決定帶我去測NMR看到底我分出什麼東西

濃縮好以後加了CD2Cl2還有用D取代H的Acetone

學長說因為H會在NMR的圖譜呈現出來

為了不讓身為溶媒的CH2Cl2和Acetone所含的H干擾判讀

所以要把溶媒中的氫改成氘

不過因為做完這些事前準備時和老師吃飯的時間也到了

於是我們決定明天再測

希望我的column明天就可以通完

這樣我就可以趕快分析我分離出來的compound

好期待我的compound

不過我最近對濃縮機失去信心了啦

拜託不要再突沸了啦  我都洗緩衝瓶洗到快哭哭了啦

明天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