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來的有點意外也很突然

所以完全沒做功課的我就糊裡糊塗的跟著大阿姨、二阿姨、外婆、舅媽、舅舅出去玩了

一人團費7天就要5萬6不含司機與導遊的小費,比去歐洲還貴

全團加導遊共29人,我又榮獲本團最年輕的頭銜了

這趟旅途主要是走日本東北的奧之細道

話說什麼是奧之細道呢??

這個詞當初其實是李登輝去日本做手術時有日本媒體問他如果可以沒有負擔的來日本玩他想去哪玩

他回答奧之細道,台灣人才第一次聽到這個詞

奧之細道:是指日本的徘聖(徘句聖人)---松尾芭蕉在西元1689年從江戶(東京)向北的一次文學之旅的路程,目的地是奧州(現今的岩手縣一帶)。記載這段旅程見聞及沿途景色,撰寫成旅遊紀行,且留下多處吟詠的俳句石碑,行經之路後稱為「奧之細道」

早上搭10點的日本航空從桃園機場出發,經過3小40分抵達東京成田機場

由於日本快台灣一小時所以抵達時已經是當地時間下午三點多

東京的天氣陰陰的,大概20度左右涼涼的

接著就要拉車到今晚的飯店新塩原飯店---位於栃木県那須塩原市有1200年歷史的塩原溫泉內,為日本溫泉旅館百選之一。泉質是單純溫泉,含鈉氯化物的碳酸氫鹽溫泉、含氯化鹼土強食鹽泉。

日本溫泉旅館百選---為日本旅遊專業報紙<旬刊旅行新聞>主辦,每年由日本全國旅行業從數千家旅館當中推薦投票產生。朋分以招待、料裡、設施、企劃四大部門取綜合排名。從溫泉泉質、飯店建設、服務生素質、服務品質等等都包含。

1.jpg 

車程大約要3個半小時,中間我們在一個休息站休息,日本的冬天5點天就全暗了

肚子太餓買了一個麵包日幣187(約NT70),日幣飆漲的時代來玩真是有夠貴

DSC02425.jpg 

不過日本人做的東西真的很實在,連個便利商店的麵包都超綿密的好吃

抵達飯店一下車被冷道差點縮回車裡,大概只有10度左右吧J-JOLIN.gif

房間是一間和室和兩張床,如果能有一群同學一起住一定超好玩的吧

DSC02429.jpg 

日本的溫泉飯店鼓勵大家多去泡大眾池所以浴室都做得很小,馬桶都是很貼心的有加溫設備的免治馬桶

DSC02432.jpg 

肚子已經咕嚕叫很久了,所以放完行李就往餐廳衝,一看到要盤腿吃腳就開始麻了= =+

DSC02443.jpg 

晚餐是第一眼看到會"哇"的日式御膳迎賓會席料理,但是接連吃7天真的.......

DSC02433.jpg 

就像導遊說的,日本料理是在吃碗盤的(還好我不是日本女生,不然結婚後洗碗盤洗到死)

而且日本人跟台灣人不同的是:台灣人吃飯配菜,日本人吃菜配飯

所有東西只有味增湯、白飯、茶碗蒸還有冒火的那兩鍋是熱的其餘東西都是冷的

導遊說日本人是在吃健康不是吃好吃的,所以像生魚片旁的紫蘇、茶碗蒸裡的白果和納豆(我全都討厭@@)都是為了健康而吃

我覺得下面這個蘿蔔上面放味增醬滿好吃的,日本的白蘿蔔寫作大根

DSC02440.jpg 

日本的豆腐真的要讓我豎起大拇指,很濃吃起來的口感跟奶酪比較像,感覺一滴水都沒放

旁邊那個小魚是我全的整餐裡最好吃的,但是吃不出小魚沾的是什麼醬(有點像旁邊的豆腐的味道)

DSC02441.jpg 

甜點是芒果,我只能說吃過台灣的愛文芒果,其他芒果根本就是個屁,軟軟的不好吃

DSC02442.jpg 

吃完飯先回房休息晚點再去洗溫泉,坐電梯的時候我又發現日本人貼心的地方了。因為日本的旅遊主力群是他們的退休族,所以每個電梯裡都會放椅子讓老人家可以坐著搭比較不會跌倒

DSC02444.jpg 

來到日本泡溫泉當原是要穿浴衣YUKATA(ゆかた)去泡囉!浴衣的穿法下面這個網站介紹的很詳細,不過我都隨便穿

http://tw.myblog.yahoo.com/crownfb2006/article?mid=859&prev=1971&next=546&l=f&fid=8

DSC02447.jpg 

不懂日語的我們一開始去的時候一直找不到露天溫泉,很好心的日本服務生一直用日語想告訴我們怎麼去(@@為什麼跟義大利人一樣明明知道我們不懂他們國家的語言還一直用他們自己的語言跟我們說,由此可以看出其實日本人也是非常有優越感的民族)

碰運氣亂衝幸好給我矇到拉~雖然不是第一次泡日本溫泉,但是全裸的裸湯還是有點害羞。不過看到很多日本阿罵們都脫的很泰然自若就給他寥落去了拉~

不愧是百選溫泉飯店,洗澡的瓶瓶館館從沐浴乳、洗髮乳、潤絲精、洗面乳、洗顏皂通通一應俱全

泡完澡要擦的化妝水、身體乳液、臉部乳液、潤髮水還有棉花棒用一次就丟的梳子一樣也沒少

這種不用穿泳衣不用戴浴帽的泡法真的能讓人身體完完全全的放鬆~而且頭是冰的(10度以下)身體是暖(39~42度)的好蘇胡喔onion29.gif

記得之前的導遊說過要如何分辨溫泉的真假,就是泡完以後身體不會馬上變冷,而是會熱呼呼的好一陣子才是真的溫泉

泡完溫泉當然樣像漫畫或日劇裡一樣來瓶冰牛奶拉~一開始大人們都不接受後來在我說服下試了一次後來就每次泡玩都叫我去買牛奶了= =+

我喝的是咖啡牛奶,不過我後來發現泡完溫泉最對味的還是原味的鮮奶(日幣120=NT45),冰冰涼涼的又超濃郁,只有一個字"送"拉

DSC02457.jpg 

全身泡軟軟的果然一躺上床就不省人事了ZZZZZ

明天要去這7天裡最冷的地方---那須高原

我差點冷死在那好冷.gif ..........

說沒啥好寫的結果還寫了一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