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課程是吸入劑和鼻噴劑

幫我上課的是P82的學姐,整個很看不出來耶~能遇到高醫人真開心

學姊先簡單的幫我介紹一下Asthma和COPD的診斷標準和治療guideline

吸入劑也因為阿嘎的教誨而熟到不行了

不過今天第一次看到給小小孩用的Mask,整個cute到不行啦>////<

我本來以為上面畫的小熊只是裝飾用的,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教小朋友怎麼用,吸完以後小熊的肺就充滿一顆顆的藥了

DSC05455.jpg  

還有我一直覺得是蛋型的Spivira居然在我完全沒發現的情況偷偷變換成新的樣子了

用法跟以前的完全不一樣,可是這個樣品上還很可愛的叫"Placebo"

DSC05462.jpg  

鼻噴劑的部分也是操作都很簡單,有個比較不一樣的就是治療骨鬆的Calcitonin

我本來一直以為他要冰,學姐說其實如果不是長期儲存病人拿回家開封後就可以在室溫放一個月

使用前要按到原本的紅色變成綠色,這樣才算完全排空

而且不像其它的鼻噴劑,噴一次是指兩邊鼻孔各噴一次

密鈣息的噴一次是只要噴一邊即可,因為它是經鼻黏膜吸收到全身作用,最好每天噴不同邊鼻孔

中午的休息時間聽學姐說有圖書館,就很開心的跑去看書,好久沒有看自己喜歡的課外書真的是超幸福的

下午的課是ADR的通報,由另一個看起來大概大我沒幾歲的學姐幫我上

這部分也是不陌生,從實習到現在寫過三次了

所以我們兩個就很認真的開始討論起每個選項到底怎麼勾選 

例如:每次都讓我很頭痛的type A?type B?

        特異體質?過敏反應?傻傻分不清

藥物不良反應中心新版的通報表也多了一些我以前沒寫過的,例如:通報資料完整性分級       

上完後學姐就拿了一個CASE給我寫,是一個懷疑因使用NSAIDs導致急性腎衰竭的CKD病人

不過我今天只來得及把病歷翻過,剩下的明天繼續寫

話說的代訓生活也過一半了,有點開心就快可以看到想念的大家但也代表我的學生生活又要結束了@@

加油加油~還有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