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國考前就決定若考上了就要在工作前去旅行

因為等到進入職場後要有這麼長的假期的機率真的微乎其微

很幸運的有我的好朋友老婷的相伴

兩人討論了很久雖然有太多地方想去但最後決定去歐洲

老婷一直很想去東歐

一開始的我們原本打算自助但是後來發現準備時間不夠

所以決定還是跟團

但是幾乎把網路上所有的旅行社都找遍了

幾乎都是10~12天的行程,而且價格不斐(幾乎都10萬上下)

後來想起以前曾參加過台達旅行社的西歐青春行

去台達的網站看了行程和價格發現東歐青春行20天95400元

一看這就是我們要的就馬上報名了

結果很不幸的是差6人無法成行流標

看了其他行程發現只有"義大利、希臘20日"的時間比較ok也確定可以出團

就這樣開啟了這趟旅程

我們這團18個人加領隊1人共19人

裡面除了2~3個叔叔阿姨跟我們爸媽的年齡相當

其餘都是比爸媽年紀大的退休族們

也就是說我們倆是裡面為2的年輕人因此也默默的背負了"沉重的年輕人枷鎖"

我們倆代表的是"體力差、挑食"的現在年輕人

雖然跟很多長輩們出去有時需要委屈一些事

例如:當兩張單人床的房間不夠時,我們就第一個保送一張雙人床;遊覽車的位子只能挑剩的之類

但是也受到很多媽媽們的照顧跟呵護

吃不完的東西、學到很多媽媽們的小撇步等等,整體來說感覺還是不錯的

這次也很幸運遇到一個非常細心又盡心盡力的領隊---Peter

他從第一天搭飛機就每隔幾個小時來巡視大家的狀況到回程的最後一天也是

中間有旅館沒有電梯他還自己幫大家把所有的行李搬下樓

每次吃飯總是自己在一旁看著大家直到大家都吃得差不多沒什麼問題他才吃自己

台達團跟一般市面上的旅行團比較不一樣

價格之所以壓得這麼低(148000含所有稅簽以及小費)是因為

住的是一般經濟型旅館,而且中餐須自理,還有步行的時間佔的滿多

但是去了以後發現真的非常經濟實惠也很值得

不需像背包客那麼辛苦要做很多功課

或者是一般的豪華團或購物團只是走馬看花

<住>

整個大大的出乎我意料,大概都有3~4星和游泳池

有三個晚上夜宿船上的房間也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飲食> 

早晚餐大部分是在旅館吃

我只能說歐美地區真的是餐餐不能沒有起司跟沙拉

我發誓半年內不再碰這些東西了~噁

而且去了才發現台灣人真的吃得非常清淡

鹹的很鹹(鹹到舌頭會發麻)後來只要吃到不鹹就覺得東西超好吃

甜得很膩,甜點冰淇淋都甜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因為中餐自理也讓我們吃到了很多當地的風味菜

<交通>

幾乎每天都走到鐵腿,真的需要一雙非常好走的鞋

如果拉車的話距離也都是很長(最長有到6個鐘頭的)

坐船坐到要吐了(因為這次的行程太多小島了)

<氣候>

希臘算是滿熱的(植物都長不出來)

但是只要站在陰影下其實風吹來是非常涼

不像台灣是濕熱或悶熱,氣溫大概25~30度左右

義大利氣候就真的非常宜人,大概都21~25度

雖然出大太陽但是還是需要加件薄外套

晚上睡覺完全不需要開冷氣

下雨也下的不多,我們去了20天只下過兩次

<其他>

其實去了這趟以後發現外國的月亮真的沒有比較圓

雅典和義大利的幾個城市都非常的髒,拿坡里甚至路邊到處可看到垃圾山

很多建築物都有一堆亂七八糟的塗鴉

相信我台灣真的乾淨很多

還有我最受不了的一點是到處都"菸霧瀰漫"

餐廳裡甚至是露天區都是一堆人在抽菸

我曾經問過領隊為什麼餐廳不禁菸

領隊說他們的政府曾經打算這樣做結果餐廳群起抗議要罷工

原因是如果餐廳禁菸他們就別想做生意了

真的不誇張,不管男女老少都在抽菸

在露天區還是濃到無法散去就知道有多少人在抽菸

我甚至還有看到有媽媽們帶小孩去吃飯結果就在一旁抽起菸來

完全不顧自己小孩的健康

回到台灣真是覺得台灣又香又空氣清新阿~(深吸)

義大利死愛錢的程度也讓我輒舌

上廁所要錢(0.5~0.2歐元不等)、餐廳喝水要錢

天價停車費(一次100歐元)、餐廳吃飯要收所謂的內用費(1.5~3歐元不等)、進城費

而且我們經常因為沒問清楚或根本不知道有這種收費而付錢時才發現

例如:麥當勞店員問我們要番茄醬嗎?我們說好結果付錢的時候發現原來兩包番茄醬和一包美乃滋要台幣24塊

總之去吃東西不管店家是主動送水或送麵包

都要先問清楚是不是要付錢,不然真的會很冤枉 

很無奈的是人家就是有這個本事收這個錢還一堆人要去玩~唉

另外義大利讓我很意外的是英文居然不太通

比手畫腳和肢體語言真的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歐洲的東方面孔不多

我們整整當了20天的"稀有動物"

一進麥當勞所有在吃東西的人幾乎都抬起頭看你

而且當地人當你發現他在看你而轉過去的時候

他也不會不好意思還是一直死盯著你看

走在路上也會一直盯著你和討論你,然後跟旁人說我們是"加蔔ㄋㄟ"(日本人的意思)

好幾次真的很想轉過去說我們是"Taiwaniese"

看到我們也不斷說"歐嗨優"發現我們沒反應才問我們從哪來

聽到台灣就"OH!OH!OH!I know!"

讓我真的很懷疑他是真知道還是在敷衍我的

這次去也讓我發現亞洲人民是多麼的勤奮又辛苦

那裏的人每天都要午睡

所以每天1~4點整個城市除了餐廳以外全部都打烊

路上行人和車子也都寥寥可數

想逛街但沒有店開的時候真的很無奈

尤其是碰到星期六日更是所有店都不做生意

對於我們這種半自助的團實在是會有點不便

因為通常自由活動都是中午到下午

在咖啡店坐到他們睡完午覺都只能在逛1~2個鐘頭就要去吃晚餐回旅館

老天爺真的太不公平拉~人家周休2日還有3小時的午睡賺的錢還比我們多>"<

這趟20天的旅行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

每天都有好多不同的人事時地物衝擊著我

真的很感謝爸媽一直都不吝惜讓我出去看這個世界

而且去過的地方越多越讓我珍惜自己的家鄉---台灣

台灣的美台灣的好台灣人的善良都讓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

至於詳細的圖文遊記我會慢慢一點一點的打上來(雖然打完不知是何年何月)

我想我會從印象比較深刻的幾天開始打吧~那就請大家敬請期待囉!!

9.2 雅典(Athens)

9.3 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9.4 聖托里尼島(Santorini)的費拉(Fira)

9.5 克里特島(Kriti)

9.6 世界的肚臍 德爾菲(Delphi)

9.7 美帖歐拉(Meteora)

9.8 愛琴海三小島遊

9.9 雅典考古博物館、海神廟、柯林斯地狹

9.10 奧運的起源---奧林匹亞Olympia、希臘再見

9.11 義大利的馬帖拉(Matera)

9.12 黑手黨的故鄉西西里島(Sicily)

9.13 阿基米德的故鄉---希拉古薩(Siracusa)

9.14 阿格利真投(Agrigento)神殿谷、蒙瑞阿勒(Monreale)大教堂

9.15 巴勒摩(Palermo)、 再見西西里島

9.16 蜜月勝地卡布里島、歸來吧!蘇連多

9.17 踏入龐貝(Pompei)的最後一日

9.18 羅馬(Roma)、梵諦岡(Vatican)

 

 

arrow
arrow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