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學校裡來了一台捐血車

碎碎唸要我陪他去捐血

還一直慫恿我一起去捐

但是因為我從未捐過血

又一直聽說捐血的針比平常的粗好幾倍

結果問了班上好幾個同學

發現大家都已經去捐了血

頓時覺得自己真是沒有愛心

只因為怕痛就一直不敢去捐血

最後我決定挽起袖子去捐血

一走進車裡

護士小姐要我先量血壓

還測了我的血紅素

終於到了令人又興奮又害怕的時刻

看到護士小姐拿出一個捐血袋上面有一根傳說中的大針

護士小姐拿了沾了碘酒的棉花棒幫我消毒

消毒完後他叫我深吸一口氣就一針扎進去

不過真的讓我大大的驚訝

完全一點都不痛耶^^

後來她叫我手一抓一放這樣才能讓血順利流出

看這自己這樣的一個小動作

就可以拯救一個垂死的生命

那種感覺真的很難用言語去形容

捐完血以後我還拿到一罐飲料和兩包餅乾

和一本捐血手匝

看著班上同學都結伴來捐血

真的讓人覺得很感動

所以我們說好嚕

以後一定要大家一起來捐血喔

一起做個快樂捐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